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06 10:10:07 浏览:
 

2020年11月4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8-326会议室召开了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交流学习活动。出席此次交流活动的还有联系本支部的校领导田靖鹏总会计师。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燕耀主持召开。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公报》会议视频,由支部组织委员李德兵老师组织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发展,助力一流专业创新”的主题交流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接着,支部的各位教工党员就此次会议学习踊跃发言。

随后,校领导田靖鹏总会计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田老师指出,教工党员在工作中要不讲空话,做实事。落实使命、责任担当,教师在授课中要体现世界观和价值观,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在教学过程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水平,综合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不能谈论违背职业道德的内容,要正面宣传教育。他表示,教师的形象会影响学生的思想道德方向,不要把负能量带给更多人,需要将正能量进行传播。教师们要公正对待学生,不应该做违背社会公德的事情,时刻牢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他认为教师个人努力需要组织平台的共同发展,发挥组织的能力。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注重搭建团队体系,资源调配好,组织要对教师个人成长提供支持。教师个人要通过正常途径反应个人诉求,表达自己的意愿。

最后,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马冬教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谈了谈如何遵守职业道德与职业责任感。他强调作为党员应该懂得规矩,活出自我,学院组织工作要公平公正对待师生,把创新作为解决问题的手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教学环境。

此次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田靖鹏老师生动的党课使各教工党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工作中将会继续务实、讲原则,增强信心、勠力同心,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燕耀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