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4:14 浏览:
 

2020年6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全部到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主持。

首先,人文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金邦庆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强调了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应遵循的四项原则,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及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接着,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五章二十五条的内容。解释了什么是“主体责任”,明确了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书记、成员及各部门的责任内容,强调了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为助推学院、学校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学习后,各位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根据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七一”将至,会议最后,徐利兰布置安排了人文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的活动,并从内容和形式上给与指导和参考意见,希望各支部能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提高党员共识,活跃党内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会议通过学习使参会人员对所学条例和规定的内容有了深入了解,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规范了工作纪律,对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奠定理论基础。(撰稿:周晓惠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