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4:40 浏览:
 

2020年6月23日晚,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办、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线上党日活动,以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分享方式庆祝建党99周年。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参加支部党日活动并讲话。

6月19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将学院的相关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办、力学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和落实,及支部教师党员居多的特点,将知识技能教育与党员岗位职责教育相结合,引导支部党员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进行深入思考和总结,并以经验交流的方式与支部其他党员进行分享。

支部交流分享会由支部书记何华主持,气氛严肃而热烈。支部委员韩福娥率先发言,她以《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为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将立德树人的宗旨贯穿至教学过程中的做法。新进青年教师张红卫结合自己对课程思政相关在线报告、文献的学习和理解,谈了个人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教师应把“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作为核心理念,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等有关内容内化于知识,外化于教学,用教师的优秀人格、高尚品格与知识的独特魅力去感染学生、影响学生。青年教师段苗苗总结了在材料力学的课堂教学中,穿插小知识,进行思想品德、爱国情怀教育的做法。

在交流分享会最后,杨友谊书记讲话,他对几位党员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并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这些重要论断,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他要求: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立大德,要不忘教育强国之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之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其次要立师德,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认真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最后,要有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希望支部教师党员在日常教学中,做到既要教给学生传授知识,又要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将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机结合,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共同职责和使命。(撰稿:何华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