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4 15:23:14 浏览:
 

2020年6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主持。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提出的意见。

王鸣媛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真讲政治、敢讲政治、实讲政治、严讲政治蔚然成风,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鸣媛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全体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强化党性观念,坚持党性原则,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