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学习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9 14:31:09 浏览:
 

6月17日,新媒体艺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主持,学校总会计师田靖鹏、学院中心组成员及学院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上首先通过学习新华社报道及《人民日报》社论《凝聚智慧力量迈上新的征程——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与会成员集体重温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内容,即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地45号主席令公布这部法律,大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求是》杂志6月16日刊发)及新华社相关评论。与会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

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在学习后表示,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召开两会,是全社会回归常态的标志性事件,彰显了我们国家良好的社会治理能力。民法典切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关乎每个公民个体,意义重大。今后,每个人都要深入学习民法典,切实按照民法典的规定维护个人和集体的利益。

田靖鹏总会计师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当前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宏观新形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除了集中学习,各支部、所有党员还应加强日常自学;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完成岗位工作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要积极处理好个人、部门和学校整体利益之间的关系,要有大局观、有责任、有担当;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就业压力巨大,脱贫攻坚也到了决胜年,全国上下都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大家难免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也必然产生各种想法和诉求,学院要广开言路,党政干部要了解群众诉求,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做到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从而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撰稿:姒晓霞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