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途径开展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8 16:10:16 浏览:
 

根据学校的安排,结合机关党委的实际情况,6月4日晚22:30至23:30,机关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三秦楷模发布厅》大型融媒节目,并在线上开展深入学习交流。

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在交流中谈到,全国一心、共战疫情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三秦楷模”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阐释和发扬,他们的事迹充分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冲锋向前的拼搏精神。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干在先,走在前,讲初心,担使命,把履职尽责落实到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的目标中,落实到教育管理的实践中、创新工作的奋斗中、服务师生的行动中,关爱师生的赤诚中。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胡西民在交流中谈到,一个时代造就一代英雄,无论是抗疫前线的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施秉银,还是历经十三届接班人的英雄集体赵梦桃小组,他们告诉我们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他们是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实践者,他们是把党的事业融入平凡岗位的忠实执行者。我们要学习他们忠诚的信仰、忠实的履则,少讲一些条件,多做一些奉献,少谈一些困难,多承一些担当,努力把自己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党政办公室主任巩雪松在交流中谈到,“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以舍身忘我、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恪尽职守、脚踏实地的扎实作风,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向我们展示了时代新人的高尚情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三秦楷模”为榜样,把学习热情转化为行动自觉,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甘当铺路石,主动服务师生,为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作总结讲话,他谈到观看《三秦楷模发布厅》丰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和内容,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拓宽学习的途径,让“学”活起来,并坚持以“学”促“做”;近年来,陕西省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这些先进人物就在我们身边,摸得着、看得见、学得来,切实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发人奋进。作为一名机关党员,要积极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热爱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岗位,爱校荣校,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