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2 20:17:36 浏览:
 

5月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笃行楼42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了学校近期相关重要文件精神,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副校长李鹏飞、学院中心组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长、院党委副书记薛涛主持。

会上,薛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人民日报》发表的《习近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及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必须要弄懂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学会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实际工作中结合自身情况,着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接着,党委副书记周波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学校下发的《西安工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就学院制定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内容进行了安排。之后他从《神圣殿堂不容玷污——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以及《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节选了相关内容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通过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随后,李鹏飞副校长做了题为《牢记嘱托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党课。李鹏飞结合自己学习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来陕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重点从抓好党的领导、办好高等教育、学习西迁精神、做好生态保护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及个人亲身经历,重点阐释了什么是西迁精神,工程大的发展需要什么样的精神。他认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收获,在座各位成员无不感到精神振奋,信心倍增!最后他勉励大家在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迅猛发展的背景下,要紧紧抓住计算机优势学科的发展机遇,从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立足学校纺织学科优势、紧密联系计算机行业发展趋势,倍加努力,重点突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将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从西迁精神学习、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六保六稳、学院发展等方面,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畅谈体会,分享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落实落细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细致深入开展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难而上,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程帅 张鑫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