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0 11:12:59 浏览:
 

2020年4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徐利兰主持,人文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系部室中心主任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讨交流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就学校线上开学以来防疫抗疫各阶段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和通报,并对学院后续防疫抗疫和教学科研两不误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赵小峰副书记详细通报并解读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从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质、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管理现代化、对外交流以及以师生为中心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全面解读,重点突出,并结合人文学院的发展实际,为学院在党建、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其次,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汇报了学院2020年党委重点工作计划,包括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完善相关制度、推广课堂思政、加强党建工作、持续改进教风学风和稳定安全工作等,表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量凝聚作用,为学院的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学院院长胡伟华就学院2020年主要行政工作和大家沟通,包括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究生管理、学科科研计划、专业建设、师生职业能力提升、三全育团工作以及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的谋划等九大方面。

接着,与会的陈西亚老师针对近期网上授课提出了自己的感想和看法:在大家大面积线上教学没有经验的情况下,大学英语部任课教师认真备课,结合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针对艺术类学生加强人文关怀,取得学生的认可;王衡教授针对戏剧戏曲专业硕士点今后的发展,提出需要大力加强教学条件保障、加强学校内部院系间协调合作,学院要继续高度重视该专业学位点建设。

最后,赵小峰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与会教师的发言,并代表学校勉励学院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在2020年有新的进步和收获,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研讨,参会人员对学校、学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和发展趋势有了较全面了解,沟通了信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会议在严肃、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撰稿:金邦庆审核: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