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网上教职工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15 16:42:20 浏览:
 

4月13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线上线下教职工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三秦楷模”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对教职工和党员进行《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指引》的培训,全院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会上,王雅慧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的决定》和《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向施秉银、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先进典型的主要事迹。同时号召全院党员、教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她讲到:今年在疫情期间涌现了许多不畏艰险、身先士卒、甘于奉献的先进人物,其中也有很多是高校系统的医务工作者,当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时,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战斗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高校的教职员工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一定要积极参加各党支部、系(实验中心)、办公室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向先进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随后,王雅慧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贯彻落实《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的通知,并就《指引》的全部内容给大家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最后,院长薛涛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将学先进与当前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线上教学、学科评估等学校、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各位党支部书记、主任、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来推进学院2020年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二是教育部形成的《指引》,对疫情期间学校、教师、学生的职责、权益、义务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释和说明,全院师生员工一定要认真贯彻执行,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出现向好发展,但是受国外疫情、境外疫情输入、无症状感染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我们更要同心协力、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和线下复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线上线下专题学习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有利于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先进、共抗“疫”的风气;另一方面,也让大家对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所运用到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学院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开展有着积极的意义。(撰稿:张鑫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