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暨“三秦楷模”先进事迹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12 22:39:29 浏览:
 

4月10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施秉银、付凡平、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会上,张慧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向施秉银、付凡平、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先进事迹学习的通知。

支部党员围绕总书记的讲话和“三秦楷模”的先进事迹做了现场交流,并结合个人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张慧肯定了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她说,随着学生返校和疫情形势的变化,学生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需要及时调整,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们学习“三秦楷模”的精神,就是要强化自己的精神力量,更好的指导实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冯翊引用恩格斯的名言“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与大家共同勉励,疫情过后更要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怀着百倍的决心和信心,以实际行动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安全。同时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榜样做先锋,在岗位上充分担当、勇于奉献、做好带头。

姚婕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主要负责学生疫情数据的统计、分析和报送,工作繁杂。在学习了“三秦楷模”的事迹后,她深深的感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时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坚定了她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的“守护者”和“引路人”的决心。

王逢云在疫情防控期间一边要照顾好尚在哺乳期的孩子,一边还要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她表示与“三秦楷模”们相比,她的付出还远远不够,今后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工作当中去。

赵小峰强调,开展向“三秦楷模”学习活动是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学习,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他说,身为一名纺织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在学习赵梦桃把毕生心血倾注给纺织事业,以忘我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带动身边人“人人当先进,个个争劳模”时,有更深的体会,更多的感动。他提议,支部全体党员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以更大的热情做好学生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学习,参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楷模看齐,继承和发扬先进精神,落实到当前工作中就是要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学生返校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服务于学校整体的疫情防控大局,为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撰稿:曹鑫 审核:张慧、李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