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9 16:35:0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依法防疫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4月8日下午,体育部在金花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召开了体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体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首先张萍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法定职责、教职工和学生法律义务、保障参与防疫工作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迟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因疫情原因无法按要求返校的教职工和学生权益、平衡疫情防控要求与权益保护、加强干部师生法治教育等八个方面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问题指引》等相关内容;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 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的决定》,共同学习了“三秦楷模” 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奋斗的优秀品格,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学习了他们舍身忘我、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幸福生活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学习了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朴实作风,把自身努力融入到全省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当中,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学习了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的担当作为。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稳妥有序展开,学生返校、学校开学工作日益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作为教育系统一员,要严格按照《指引》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落实中省和校党委工作安排,激励引导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奋发进取,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作风,众志成城,迎难而上,认真履行好教师职责,担当好教师教书育人责任,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竭尽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凝聚强大力量,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体育部主任薛海红对近期网上体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阶段总结。与会人员就网上教学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分析了影响网上教学效果原因,梳理出了可行性意见,对后续网上体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相应安排部署。(撰稿:石洋 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