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党性再学习 初心使命永牢记--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19:15:49 浏览:
 

无论走得多远、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0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聆听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的精彩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实干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杨克勤在4个小时的报告中全程脱稿,洋洋洒洒,梳理了十九世纪末以来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脉络,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从幼稚走向成熟走过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历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的历次重要会议,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长征到新时代长征,听来荡气回肠、气吞万里。报告中有故事、有感悟,有对质疑的铮铮回答,更有对“四个自信”的坚定底气。杨克勤说:辛亥革命以来,中国历史上曾经出现过300多个政党和无数支军队,历史不会特别眷顾哪一个政党和军队,就看谁能够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里,能够找到阻碍中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找到解决这个主要矛盾需要依靠的主要力量。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这个立党为公、勇担使命的政党。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不渝、有价值追求的政党,是有顽强意志和斗争精神的政党,是有铁一般纪律的政党,是勇于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也必然不负历史选择、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重新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并希望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本次辅导报告和学校安排,先学先查先改,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据悉,学校党委充分酝酿,制定并下发了学校《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组织全校党员尤其是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担任读书班班长,下设5个读书小组,让广大处级以上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了做好处级干部以外党员的主题教育,学校还依托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平台,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学习轮训,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全校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校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撰稿:张琪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