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教时讯 > 正文

陕高校学科五年规划:2020年建成50个一流学科

信息来源:【西安晚报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1-25 15:03:24 浏览:
 

本报讯(记者任娜)近日,省教育厅和省学位委员会联合印发了《陕西高等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计划用5年时间,建成一批具有一流创新条件、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产出一流创新成果的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优势学科,搭建大平台建设大学科,形成大成果。

《规划》提出,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陕西省学科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力争到2020年,建成20个国内领先、在国际学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建成50个国内一流、特色鲜明、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能力强的学科,显著提升一批薄弱、空白学科及新兴交叉学科的建设水平。依托我省高校学科建设,培养一批国际知名的学术大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的高端领军人才。

根据规划,下一阶段陕西省将根据分类指导、分层建设的指导思想,按照优势学科A类、优势学科B类、特色学科、扶持学科四个层次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或优势特色学科,提升我省学科的整体水平,并引导各高等学校围绕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陕西社会经济建设中面临的共性、关键性问题,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提高科研水平,培养优秀人才。

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建设信息安全工程、软件工程、生物医学、城市规划学等学科,使其尽快形成优势和特色,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还将围绕我省科技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优化整合资源,搭建大平台,建设大学科,形成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