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迎校庆校园清理安全检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09 14:19:56 浏览:
 

正值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校庆之际,为响应校庆“传承创新 再铸辉煌”的主题,同时为校庆相关活动做好前期准备,并给全校师生提供干净整洁、安全无患的校园环境。我校学生会于近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宣传栏清理、教学楼课桌椅清理、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系列活动,近三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建设美好校园助力。

本次校园宣传栏清理、教学楼课桌椅清理由我校青总队组织,招募青年志愿者百余名,清理全校宣传栏以及教学楼的全部课桌椅,活动分别于第三周、第四周展开。由于各类宣传资料残留下难以彻底清除的不干胶残痕以及长时间渗入课桌面的字迹,增加了此次清理活动的难度,为此,志愿者们准备了大量去污粉、钢丝球、小水桶、快铲刀等清理工具。“做这个活动虽然有点辛苦,可能还占用了周末的休息时间,但希望能以我们的绵薄之力唤起大家爱护公物、营造文明校园的意识,为大家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一位志愿者说道。

由学生会权益部组织开展的校园安全卫生公寓检查,覆盖我校金花、临潼两校区。本次安全卫生专项检查采取抽查方式,检查成员以校院学生会权益部成员为主,主要检查我校金花、临潼校区共十三栋学生公寓在安全、卫生、秩序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各检查小组对安全教育开展、公寓消防隐患整治和卫生秩序等情况进行了仔细了解,并对公寓插排使用、有无违章电器以及学生公寓吸烟情况等进行重点排查。检查结果较冬季安全专项检查有明显改善,公寓整体状况良好,绝大多数公寓布置温馨,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卫生,宿舍没有违章电器及管制刀具等。(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