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传经验、提要求,全面提升导师能力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16:24:31 浏览:
 

2019年11月15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在8-326召开2019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院长马冬,副院长王坚,副院长丛红艳,相关导师参与会议。

马冬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要立德树人,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以身作则,成为研究生科学研究的学术引路人,成为研究生人生道路的领航人;要言传身教,努力去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导师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怀抱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使命感,以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技能、良好的品德,培养出高质量的硕士研究生。希望每位新增研究生导师充分认清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练好内功,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以研究生教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双一流”建设助推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

丛红艳简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与现状、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以及在研究生导师队伍管理、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导师培训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健全导师责权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研究生导师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师资保障。(撰稿:曹丹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