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人工智能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9 14:31:32 浏览:
 

4月28日,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人工智能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主持,人工智能专业申报工作小组成员共计29人参加了本次工作会。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人工智能新专业前期人才需求调研报告、专业申报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方案等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云红首先对参与教师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对目前完成的情况表示肯定。李云红对国际和国内当前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研判。李云红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要高度认识到人工智能专业申报的重要性。人工智能的发展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申报人工智能专业顺应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规划和学科前沿的发展动态要求,响应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号召,有利于提前完成学科结构和人才培养建设的布局;二是,要团结协力、迎难而上保质保量的完成申报工作。省内外很多学校申报人工智能专业,形势严峻,面临压力巨大,全体成员要团结协作,共同奋力完成人工智能专业的申报工作,争取获得一个好结果;三是,以本次人工智能专业申报工作为契机,夯实学院目前已有办学基础、师资队伍、实验场地等基本办学条件,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立良好的基础。

随后,参会教师针对人工智能新专业申报书中的“申请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申请增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主要带头人简介”、“增设专业的区分度”、“增设专业的基本要求”、“专业建设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有力的推进了学院人工智能新专业的申报工作,完善了申报工作中的漏洞和问题,为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的成功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赵瑞  审核: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