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十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12 17:20:27 浏览:
 

2016年12月8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外藏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启龙教授在7-610教室做了题为“钢和泰与中国学术的现代转型”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启龙教授围绕“钢和泰与中国学术的现代转型”这个话题,首先从游学之路、旅居北京、哈佛一年、再回北京等主题介绍了钢与泰的求学经历与学术生涯。之后论述了钢与泰对于中国学术现代转型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讲座中,王启龙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及风趣的语言等都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最后,王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给与了深入、精彩的回复。最后胡伟华教授对于本次讲座作了总结。(荆洁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