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三十四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12 15:45:34 浏览:
 

2016年12月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纺织与材料学院承办的“科学与艺术”—通过纺织技术看传统文化主题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召开。本次讲座由纺织与材料学院科研秘书、学科建设秘书,薛涛副教授主讲,该讲座也是纺织与材料学院特色活动“纺织启蒙论坛”系列讲座第八讲。

薛涛主要围绕“科学、艺术、技术、设计”这四个关键词展开讲座。首先,谈到科学与艺术的同根同源,他从纺织学的角度将科学与艺术联系起来。其次,与同学们分享了大量的经典艺术作品,详细讲述了这些经典艺术作品的来源、用途以及它们所具有的重大历史意义。接着,他还通过古典文献阅读,讲述了文学知识与纺织技术的联系。最后,他概述纺织技术的发展历史,以及我校姚穆院士在纺织技术的研发现状,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包含了大量有关纺织学科的精华,让低年级学生享受了一场丰富而美好的听觉盛宴,收获颇丰。(高黎)

薛涛,工学博士,纺织与材料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兼任学院科研秘书和学科建设秘书。主讲本科生课程1门,硕士生课程1门。指导本科生参加2014年度全国“溢达”创意大赛获得二等奖、2016年度陕西省“互联网+”创意大赛二等奖,指导硕士生参加2015年度陕西省“挑战杯”获得银奖。2016年度优秀教师。先后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厅局级项目3项、百万元以上横向课题1项,共计科研到款近200万元。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多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SCI检索9篇,EI收录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