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6 13:57:5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工作,5月10日,“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屈旻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当好理论学习的“排头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掌握好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教学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勇担重任、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随后,教研室秘书王晓菊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和考核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教师踊跃发言,交流分享了教学经验,畅谈了各自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思考,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通过集体备课会,教师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促进了课程重点的聚焦、教学方式的升级,为讲深讲透讲活“形势与政策”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王晓菊 审稿:屈旻 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