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3西安工程大学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学科竞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1 17:23:23 浏览:
 

5月5日,2023西安工程大学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学科竞赛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由教务处、校团委、工程训练中心主办,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社团承办,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西安武警工程大学的李志文、牛家威两位老师,电子信息学院徐健教授、卢健教授、张博博士,机电学院陆海林博士、殷俊清博士,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永当教授及各位指导老师。

开幕式上,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永当教授发表讲话,陈永当回顾了工程训练中心9年来在机器人创新人次培养领域所作的工作及近年来在机器人学科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陈永当勉励参加大赛的同学们团结拼搏、合作创新,为国家的机器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竞赛设置了双足机器人、机械臂设计、卡通动漫设计、工程创新及人工智能等七类大项,共有来自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服装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的60多支队伍同场竞技。生动可爱的机器人卡通形象、翩翩起舞的舞蹈机器人、准确便捷的智能垃圾桶以及帮助病人康复的外骨骼机械臂等,呈现出一场内涵丰富、类别多样的机器人盛宴!

近年来,工程训练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基点,以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落脚点,在工程实践中不断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新路径,着力培养了一批爱动脑、勤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具有大工程意识的优秀学子。(撰稿:支双双李博审稿: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