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受邀参加2023中国(银川)现代纺织大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05 10:42:09 浏览:
 

4月28日,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灵武市人民政府、银川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3中国(银川)现代纺织大会”开幕。此次大会以“‘绒’耀灵州 ‘织’等你来”为主题,邀请近百名国内外商会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银川,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耀武、科研秘书杨龙受邀出席大会。

在开幕式上,举办了“中国精品羊绒产业名城”荣誉称号发布仪式,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为“中国(灵武)国际精品羊绒之都”进行授牌。活动现场,90余种纺织新品耀眼T台,模特们身着羊绒服饰,演绎了一场传统与时尚、高端与创新相结合的精彩走秀。在现代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孙淮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可持续发展合作处处长胡柯华等专家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纺织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进行主旨发言。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羊绒纺织行业内外精英智囊多角度、多层次探讨现代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共谋发展、共话未来,携手推进银川现代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活动期间,王耀武积极与羊绒纺织企业家交流互动,宣传推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羊绒纺织与染色方面的科技成果。本次大会将进一步深化校企、校地产学研合作,为推动宁夏羊绒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撰稿:杨龙 审稿:王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