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参加第25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首届“科创中国”纺织服装科技成果展

信息来源:【大学科技园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1 18:51:16 浏览:
 

4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台湾地区纺织业拓展会主办,石狮市人民政府支持的第25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首届“科创中国”纺织服装科技成果展在石狮举行。应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邀请,大学科技园携我校多项科技成果并带领技术团队参加大会。

在纺织服装科技成果展区,我校积极响应海博会“融合创新、共享时尚新生活”主题,围绕纺织绿色制造、纺织智能制造、先进纺织制品等领域,展出了绿色天然抗菌抗病毒防蚊虫服饰关键技术与产业化、3D智能脚型扫描装置、凉感聚丙烯功能纤维母粒及无纺布、可调控色彩与结构毛绒纱线的研究与关键技术、基于人工智能的针织先进控制技术与集成等共5项科研成果计14件展品,展示了我校在纺织服装领域的部分新材料和新科技。

在项目路演环节,王雪燕教授、毋涛教授分别就“增强活性染料无盐染色性能的节能减排前处理工艺方法”、“纺织服装数智化应用技术”项目做了讲解,并与观展企业进行了互动和技术沟通。

参会期间,大学科技园副主任王卫一行先后走访了石狮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负责人,就石狮市政策引导、石狮研究院建设规划等内容进行商讨,并与三家当地企业就技术合作事项进行交流。

此次参会及调研工作对我校纺织服装染整等学科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起到了很好的展示、宣传和推广作用,同时有助于学校统筹规划,进一步指导和推动我校石狮研究院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政府和企业。(撰稿:张弓 审稿: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