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参加“三项改革”进咸阳暨科技成果集中路演活动

信息来源:【大学科技园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4 14:05:44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奋力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探索厅市合作及校地、院地合作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路径新模式,4月12日上午,由陕西省科技厅、咸阳市政府主办,咸阳市科技局等单位承办的“三项改革”进咸阳暨科技成果集中路演活动在咸阳市高新区举行。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姜建春、副厅长王军,咸阳市市委书记夏晓中,咸阳市市长冷劲松、市委副书记贾珉亮、副市长李忠平等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大学科技园与省内部分高校、投融资机构、咸阳市各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本次活动。

冷劲松在致辞中指出,“三项改革”是省委、省政府充分发挥陕西科教人才优势、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秦创原加速由“势”转“能”的“点火器”,是畅通产学研用通道、破解科技成果转化难题的“金钥匙”。咸阳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靠前承接“三项改革”成果,紧紧扭住常态化路演“总开关”,主动融入“四个工程”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型企业倍增、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企业上市挂牌行动,一体推进研发深化、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催化,全力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王军介绍了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进情况及“地市行”支持举措。李忠平介绍了咸阳市承接“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及秦创原先行区落地措施。

本次活动让我校全面了解了咸阳市“三项改革”实施情况和科技转化政策,有助于我校在今后面向咸阳市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整合资源,提升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融合度、紧密度,切实推动“三项改革”取得更大成效。我校也将继续落实“三项改革”安排部署,持续优化“三项改革”相关制度规范,深入推进“三项改革”试点工作,加大在咸阳市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加速我校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步伐。(撰稿:张弓 审稿: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