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灞桥区秦创原“纺织产业”专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暨科技成果项目签约仪式——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大学科技园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7 10:48:36 浏览: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有关精神,着力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3月3日,由西安市科技大市场主办的灞桥区秦创原“纺织产业”专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暨科技成果项目签约仪式——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我校大学科技园副主任王卫、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耀武教授、张辉教授以及灞桥区十余家纺织企业、建设银行以及灞桥区相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灞桥区科技工信局副局长李宁涛主持。

活动中,王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大学科技园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及“三项改革”工作进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王耀武介绍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和纺织品研究方向,为辖区纺织企业提供发展思路,鼓励纺织企业转变思维,更换赛道,走出新型纺织产业发展之路;张辉主要从技术角度演示了“功能性纺织材料及其产品”和“光催化自清洁织物”等科技成果的技术路线和应用场景。随后,陕西元丰纺织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建设银行纺建路支行分别做了技术需求发布和科技金融服务产品介绍。会上,我校与西安纺织集团签订了一项技术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李宁涛指出,灞桥区纺织企业以传统纺织为主,产业转型升级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辖区纺织企业与高校紧密合作,积极承接“三项改革”落地转化科技成果。

本次专场活动加强了我校与灞桥区科技工信局以及灞桥区纺织企业之间的合作,对发挥我校优势学科,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撰稿:翟恬 审稿: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