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09 09:51:07 浏览:
 

2023年2月8日下午,我校2023年科技工作推进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各相关学院院长、科研院长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李云红主持。

会上,李云红首先从“十三五”以来我校所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十四五”科研目标及完成情况、实施路径与举措、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我校“十四五”科技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其次,针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从近年来基金工作改革成效、资助特点及2023年申报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传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3陕西网络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进行分析讲解。最后,对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后续工作进行安排。为各学院科技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指出问题、厘清思路。

会议强调,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和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教育、激励、规范、监督、惩戒”五个方面科学基金学风体系建设,加强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建设。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亲力亲为,充分挖掘申报潜力,加强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确保2023年度基金工作上台阶,取得理想成绩。

各学院也从目前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组织及开展工作、针对十四五科技工作目标与科技处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提出目前学院开展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实施举措。(撰稿:界璐 审稿: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