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2022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24 11:34:04 浏览:
 

 

由工程训练中心负责组织,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电信学院、机电学院、服装学院、新媒体学院等单位支持,经过宣讲、培训、组织、校内角逐,我校组织了15支队伍参加“2022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优秀奖3项的优异成绩。

赛前,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组织,6月底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了2022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校赛作品展示暨颁奖典礼,戴鸿副校长莅临指导,相关学院及部门领导、部分指导教师参加活动。来自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纺织学院、理学院、服装学院、新媒体学院的23支队伍66名同学报名参加11个大项、14个小项的校赛比拼,校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15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国赛。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是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该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发布的2022机器人竞赛指数的大学生竞赛清单的赛事之一。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2年10月进行的国赛改为线上竞赛的形式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2000多支队伍参赛。

近年来,工程训练中心坚持“特色鲜明、功能完整、设施先进、安全文明、高度开放”的建设思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持续做好实践教育平台建设,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创新实践环境和条件,助推我校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撰稿:支双双 审稿: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