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青年创客赛)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6 19:10:37 浏览:
 

11月1日至11月6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青年创客赛)在福建省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赛事共有来自全国的55所高校、129个团队的491名学生报名参加,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刘宇程和理学院苏耀恒指导的《工业哨兵—无损检测智能技术方案供应商》参赛项目,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并获得奖项。

在教务处、校团委、实验室管理处、理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职能处室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从今年8月份开始,积极筹备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哨兵—无损检测智能技术方案供应商》项目,自2021年入驻工程训练中心创客空间孵化,经过项目立项、导师指导、比赛打磨,目前拥有8项专利支持,已斩获多项奖项,并且获得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重点立项。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并连续六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撰稿:刘宇程 审稿: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