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黄翔教授主编的国家级规划教材《空调工程》连续再版发行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0 11:49:47 浏览:
 

《空调工程》是由我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黄翔教授主编的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编写的专业课教材,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担任主审。我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狄育慧教授、吴志湘教授、屈元副教授、孙铁柱博士参加了该教材的编写。该教材先后入选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新闻出版署“‘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荣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和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

《空调工程》编写始终坚持“课程思政进教材、突出行业特色、面向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导向和科研反哺教学”的原则,主要具有以下特点:在技术上体现一个“新”字,在内容取舍上体现一个“用”字,在编写形式上体现一个“便”字。该教材反映了国内外空调技术领域采用的新理论,对空气调节的基本知识和理论讲解透彻。《空调工程》自出版以来共发行55000余册,并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百余所不同层次高校采用作为教材或教学参考书,深受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在业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相关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教材于2006年出版第一版,2013年、2017年分别出版了第二版和第三版。为反映近年来我国“新基建”、“双碳”目标等发展战略,使内容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步伐,编者将于2023年进行第四版修订,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撰稿:强天伟 审核:王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