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产教融合谱新篇——我校人文学院师生参加RWS第三季实习生结业典礼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30 15:22:05 浏览:
 

9月29日下午,如文思(RWS)“校企直通163第三季结业典礼”顺利举行。结业典礼以西安外国语大学为线下主会场、RWS日照分公司为分会场并结合线上的形式进行。我校翻译硕士(MTI)教育中心主任王伟受邀参加本次典礼。

RWS人事部经理李捷首先总结了第三季实训情况,并宣布了五位“优秀实习生”入围名单。我校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张译惠同学荣获“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并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言。

张译惠同学首先回顾了为期九个月的实习历程。她在实习期间系统学习了RWS163的课程,熟悉翻译公司完整的翻译流程,掌握翻译软件的应用,具备专利文件的翻译能力,也认识到团队合作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其次,她感谢人文学院积极对接语言服务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资源,积极邀请企业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顶岗实习宣讲。通过以上举措,她有幸结缘RWS这样的优秀企业。

王伟作为东道主外唯一受邀高校代表发言,并为RWS163第三季、第四季全体实训同学送上寄语。他表示,“校企直通”有利于校企联合培养的进一步深化,充分体现产教融合的培养特色。他希望同学们在接受MTI教育过程中把职业性与学术性相统一,并以此作为评价标准与发展目标,未来在职场能够创造性地从事语言服务实际工作。

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实习生证书仪式后,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副院长赵毅慧及RWS中国语言总监王凤女士分别就校企合作、知识产权行业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不断加强产教融合培养特色探索,努力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积极落实校院“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王伟 审稿:陈莉霞)

如文思(RWS)公司简介

RWS是全球最知名的翻译公司之一,也是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翻译和本地化及生命科学语言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RWS中国公司成立于2006年,在北京、西安、日照等地设有办公室,主要从事专利多语种翻译、专利提交、专利生效、年费管理、专利检索与信息服务等。在Business 2 Community近日发布的《2022年最佳翻译公司》中,RWS荣登榜首,被评为全世界最好的翻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