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邀请深圳技术大学李泽仁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太赫兹技术线上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4:00 浏览:
 

2022年9月22日上午,理学院邀请深圳技术大学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和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泽仁为学院师生开展了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为“太赫兹技术及其在无损检测领域的应用”。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教授主持,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报告会。

李泽仁教授报告内容涉及太赫兹波的独特性质和优势,太赫兹技术的战略意义,基于透射成像和反射成像的太赫兹无损检测技术原理,太赫兹无损检测技术在军事、航空航天、安全检查、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和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的介绍。此外,围绕具体的太赫兹技术,以及加强本院与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等问题,李泽仁教授与我院师生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拓展了理学院师生对无损检测技术的认识,了解了太赫兹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理学院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为我校与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今后的产学研合作打下了基础。(撰稿:韩小祥 张国青 审核:冯进钤 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