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潜心治学促改革--人文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3 17:10:22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9月22日晚,人文学院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线上工作推进会。副院长王晓静、承担本科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全体教师及教务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晓静主持。

会议开始,王晓静从时代背景、学校高质量发展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需求以及公共外语教师职业发展诉求等三方面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求变、需变的必要性进行了详细阐述。期间,她传达了学校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要求,反馈了大学英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详细对比分析了我校理工类、艺术类四级通过率、招生比等相关数据。通过一系列真实信息的反馈及分析,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大学英语教学“求变、需变”的紧迫性。

接着,她结合2020级英语拓展课,从“课程如何变”和“思维如何变”两个方面对大学英语“变什么、如何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分析。最后,她对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路径提出了建议。她强调,我院大学英语教师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以教学为核心,以学生为出发点,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及四级通过率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随后,学院大英一部、二部负责人及参会教师就大学英语的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凝心聚力谋发展,潜心治学促改革。本次会议是人文学院推进“十四五”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方向和目标,对我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撰稿:秦辰钰 审核: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