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秦创原·雁塔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系列活动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大学科技园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8:50 浏览:
 

9月16日下午,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工程大学联合主办,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科技园联合承办的“秦创原·雁塔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系列活动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在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成功举办。雁塔区科工局、环保雁塔分局、雁塔区市场监督局、雁塔区金融办相关人员,我校大学科技园相关人员、我校王理明教授团队、宗刚教授团队、肖渊教授团队,以及陕西环发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陕西中达公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雁塔区科工局副局长白惠元主持。我校科技园副主任王卫首先对活动主办方和合作企业表示感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情况。随后,王理明教授团队、宗刚教授团队分别与陕西环发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就《光电催化处理持久性污染物技术》、《挥发性有机废气处理工程设计与调试》项目进行了路演,肖渊教授团队与陕西中达公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就《挡土墙施工机器人控制系统》项目进行了路演,并当场签署了三项技术开发转移合同。

签约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工作座谈。白惠元就雁塔区的成果转化工作、社会经济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环保雁塔分局、雁塔区市场监督局、雁塔区金融办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雁塔区环保企业及技术监督工作情况、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中小企业上市等相关政策。大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西安工程大学在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本次专场活动加强了我校与西安市科技局、雁塔区科工局以及雁塔区工业企业之间的合作,对于提升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路径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撰稿:张弓 王卫 审稿:王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