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部署暨研究生培养质量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31 11:33:44 浏览:
 

为做好新学期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及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新媒体艺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马冬、副院长丛红艳、副书记高翔,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本学期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参与研讨会议。

8月25日,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暨培养专题研讨筹备会,丛红艳对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做出部署,要求本学期所有研究生任课教师,尤其是新开课教师,要积极认真做好教学准备,保证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马冬就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问题提出了具体研讨会要求,并强调大家要结合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8月28日,硕士研究生导师培养工作研讨会第一阶段会议在腾讯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围绕研究生培养制度以及导师责任制两大主题展开。丛红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研究生培养相关各类文件,并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落实到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的保障制度和具体机制,强化学科融合与产教融合;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我院特色完善研究生分类培养机制,突出我院人才培养特色。马冬重点指出:“导师的言传身教,制度的强化落实,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尤为重要。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提高自身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明确指导方式和重点,提升指导能力和水平。”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媒体艺术学院将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落实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任务,全力以赴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添砖加瓦,推动学校“十四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撰稿:朱海涛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