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加强学术交流 促进学科发展——理学院邀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卡特尔分校黄廷文教授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5 13:43:08 浏览:
 

2022年08月12日下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黄廷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Some Optimization Problems in Smart Grid”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教授主持。理学院5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黄教授围绕智能电网中4个优化问题展开。首先针对多能源微电网系统中的能源交易问题,提出了一个多leader多follower的Stackelberg博弈模型。然后,考虑可再生能源引入能源批发市场时的优化问题,建立了一个两阶段Stackelberg-Cournot随机博弈模型。接着,考虑了插电式电动汽车(PEVs)充电:馈线过载控制问题。最后,给出了在满足发电需求的情况下,考虑了如何使发电机组的总成本最小的问题。

此次报告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优化算法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交流,黄教授细致的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就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此次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对智能电网中的优化问题、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等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撰稿:范钦伟 审稿:陈宣)

黄廷文教授简介:

黄廷文,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教授。1990年于西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3年于四川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留校并担任助理教授。2003年8月加入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任助理教授,2013年升任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神经网络、混沌动力系统、复杂网络、优化与控制、智能电网等,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曾担任10多个国际重要会议的分会主席或程序委员会委员,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