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强化育人实效——体育部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21 10:20:48 浏览:
 

2022年7月19日,体育部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高颖晖副教授在金花校区智慧教室作题为“‘以体育人,以体育心’课程思政教学定位设计与实施”的体育课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部副主任李志翔主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讲座。

高颖晖副教授从课程内容的统筹与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思政元素的融入等三方面,对体育课课程思政的设计、构建、思政元素的挖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时也对体育部两门课程的课程思政案例进行了现场点评。

此次讲座是体育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学习交流的方式,使大家明确认识,立德树人中教师队伍是“主力军”,课程建设是“主战场”,课堂教学是“主渠道”,在教育教学中要深挖思政元素,将体育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强化体育育人实效。(撰稿:钱雪芹 审核:张慧 李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