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参加“在陕外国高端人才融入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18 12:06:49 浏览:
 

2022年7月14日,由陕西省促进智力资源集聚软科学研究基地举办的“在陕外国高端人才融入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南洋大酒店顺利举行。会议邀请到陕西省科技厅专家处、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太原师范学院等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基地副主任白萌副教授主持。

基地联合主任、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艳教授围绕基地的建设基础、运行制度、研究方向、目前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提出未来将重点从跨校资源整合的方式积极探索基地建设新模式,更加注重发挥多机构、多校的特色,开展和经济发展需求更加紧密结合的研究。

基地成员汇报了在研的软科学研究课题的进展状况。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艳教授、马贵梅副教授、李丹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白萌副教授围绕“促进国际人才服务陕西社会经济发展政策研究”、“陕西省成果转化类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建构与应用研究”、“‘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陕西省国际性科技人才发展研究”、“创新型企业外国高端人才发展研究”课题进展同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丰富讨论。

陕西省科技厅专家处倪卫东副处长介绍了外国专家服务管理相关工作和政策。专家处与基地成员就如何面向陕西、立足科技,以秦创原为依托,在相关研究领域加强科学研究,充分发挥软科学研究基地智库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基地主任李树茁教授强调陕西省促进智力资源集聚软科学研究基地采取多校合作、开放、动态的基地运行模式;基地建设要牢固树立共同体意识,形成多层次、常态化合作模式;基地定位要更加明确,在服务政府的应急性、常规性、战略性工作的基础上,拓展前瞻性研究。

陕西省科技厅专家处马玲处长在肯定了基地的阶段性建设成果的同时,对基地的运行机制和模式、基地重点研究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她强调要着重于秦创原方面的研究,针对陕西人才引用与发展方面建言献策。

陕西省促进智力资源集聚软科学研究基地未来将更加紧密结合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注重与政府部门的合作,更好的服务于陕西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和政府决策。(撰写:张余丹 审核: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