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15 18:25:27 浏览:
 

为深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实,按照学校领导重要指示,本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指导思想,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7月13日-14日在临潼校区学院310会议室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室)负责人、研究生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专业建设负责人、相关领域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赵小惠副院长主持。

本次探讨会以“凝心聚力,学科引领,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为主题,分为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与研究生教育等三个版块。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肖渊、分管学科建设的院长助理管声启、分管科研与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张守京分别对标工程专业教育认证、本科审核评估、一流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合格评估、教学研究型学院、十四五规划等指标体系,详细盘点了学院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与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围绕相关版块进行了长时间热烈讨论,纷纷献言献策,共商学院高质量发展大计。

赵小惠指出,学校对于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寄予厚望,给予重托,建设一流学科,建成教学研究型学院是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赵小惠提出,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巩固本科教育基础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培育优势,聚集资源,补足短板,争取早日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凝聚方向、加强团队建设,加快标志性、高水平成果培育,促进科研质量提升,增强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效能;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提高研究生授位标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院党委书记阚佩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把思想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院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有机结合起来,协同发展,相互促进,并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增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投身学院各项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阚佩表示,今后学院党委将通过办实事、做表率、树典型等举措,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凝聚人心,调动干劲,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为机电工程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研讨,理清了学院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思路,有力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打响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发令枪,对于促进学院努力建成教学研究型学院具有重要的意义。(撰稿:马林 审稿:阚佩 赵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