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暨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8 16:16:24 浏览:
 

2022年7月6日-7月7日,我校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拉开帷幕,大赛设技术赛道和商业赛道两个赛道,经过前期的组织筹备、宣传动员,共收到来自校内五个学院共计102件参赛作品,其中技术赛道63件,商业赛道39件。技术赛道比赛受疫情影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商业赛道采用线下评审方式进行。

在技术赛道的比赛中,我校特邀西安交通大学任志刚教授、长安大学段宗涛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朱虹教授三位校外专家,与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的13位教授共同担任评委。

7月6日早上9时,隆重而明快的校赛开幕式在云端拉开帷幕,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老师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景军锋、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及全体参赛研究生200余人线上参加了仪式。

活动伊始,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致辞。臧国强部长首先对各位评委的出席以及组织承办单位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从研究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方面强调了举办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的重要意义,鼓励所有参赛队伍积极准备,树牢面向未来发展的主人翁意识,提升面向社会需求的创新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目标。

随后,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致欢迎词。杨友谊书记对各位评委、来宾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并强调要加强校际、院际间的交流协作,推动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贡献多方力量。

最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景军锋介绍大赛组织筹备情况和评审规则。景军锋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参赛组织情况,随后就参赛规则、评审要点、奖项设置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鼓励所有参赛队伍追求创新、追求卓越,体现新时代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和实践素养。最后,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分四个赛场同时开始评审、答辩。各参赛队伍都拿出了精心设计的作品,演示结束后各评委专家都给出了详实的指导,指出每组作品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思路,参赛队员也和各位评委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经过激烈角逐,技术赛道共有12支队伍的作品获一等奖,16支队伍的作品获二等奖,22支队伍的作品获三等奖,11件作品获优秀奖;商业计划书赛道有2支队伍的作品获一等奖,3支队伍获二等奖,5支队伍的作品获三等奖。按照赛事规划,将推荐技术赛道50件作品、商业计划书赛道10件作品参加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撰稿:赵立涛 审核:臧国强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