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陕西省核+X大赛颁奖暨国赛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1 11:17:24 浏览:
 

6月22日下午13点,陕西省核+X大赛颁奖暨国赛启动仪式在理学院楼430会议室举行,物理学科教师、获奖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会议由原林老师主持。

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5月29日在西京学院隆重举行。大赛由陕西省核学会主办,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安交通大学、西京学院承办,共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学院、西安工程大学等六所省内院校,近300名学生积极参与。我院经精心组织、严格选拔、专家推荐,共推选14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6项、最佳人气奖1项。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荣获一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核”知识的了解,锻炼了同学们资料查找、视频制作、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核”知识的好奇心与探索欲,做到理性对待放射性,科学认识“核”知识。(撰稿:原林 审稿: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