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人文学院举办《商事仲裁实务课程》模拟仲裁暨结课仪式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14:48:50 浏览:
 

2022年6月28日下午,由西安仲裁委——西安工程大学联合实务课程《商事仲裁实务课程》举行模拟仲裁暨结课仪式。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何芳教授、西安仲裁委仲裁研究院刘红院长、西安仲裁委仲裁研究院院长助理张霞、西安仲裁委员会受理处一部部长王萍萍、北京观韬(西安)律师事务所任虎律师、我校人文学院相关教师和课程所有学员参加了模拟仲裁和结课仪式。

模拟仲裁由西安仲裁委员会的资深仲裁员、西安汉唐公证处业务部部长张允光老师担任首席仲裁员,刘红、何芳担任边裁,组成仲裁庭,西安仲裁委陆禹凝担任仲裁秘书。《商事仲裁实务课程》所有学员分成仲裁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两组按照正式的仲裁审理程序开展了别开生面、虽是模拟却又十分真实的模拟仲裁。将仲裁员回避、管辖权异议、举证、质证、辩论、最后陈述等所有环节一一实践。在模拟仲裁中,申请人、被申请人以及证人准备充分,思路清晰、逻辑自洽,展现了我校法学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模拟仲裁结束后,张允光、何芳、刘红以及张笑天、孙迪、任虎和王萍萍等评委老师一致认为同学们表现非常优秀,同学们做出的法律文书几乎达到执业律师的水平。同时各位老师分别从仲裁庭、国际商事仲裁、学术以及律师的角度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指正,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的仲裁事业,为中国的法治道路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商事仲裁实务课程》结课仪式由西安仲裁委会陕西自贸区仲裁院院长助理张霞主持。首先,由何芳发言,她表达了三个关键词:一是感谢,感谢西安仲裁委和观韬西安律师事务所能提供平台,将仲裁的知识传播进西安工程大学,感谢各位主讲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感谢同学们为提升自我专业知识而做出的努力。二是收获,不管是同学还是老师,通过这二个多月的学习,都收获满满。三是期盼,《商事仲裁实务课程》给西安工程大学法学专业的学生带来了很多收获,希望这堂课能在西安工程大学一直延续下去。期望同学们从这门课程中,学到专业知识,期望仲裁的种子能在同学们心中播下,在数年后,成为中国仲裁事业道路上的一棵参天大树。在随后刘红发言中,她指出,为同学们的努力和成绩感动骄傲,并且和同学们两个月的相处中,和大家已经成为了真正的朋友。希望仲裁实务课程不仅仅给同学们带来知识上的收获,也希望能给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一些思路和方法,欢迎各位同学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和她多交流,希望这份友谊能够长存。学生也纷纷表示,对西安仲裁委员会以及北京观韬(西安)律师事务所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特别是负责模拟仲裁指导的丁彬律师和冯亮亮律师,两位老师在模拟仲裁中一遍遍和同学们讨论,耐心地对同学们指导。同学们在这次课程中收获满满,表示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我专业修养。任虎律师,王萍萍老师也分别从律师实务和仲裁庭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最后,由何芳、张笑天以及孙迪三位老师对本次课程的任课老师颁发纪念证书。

本次课程是校地合作的典范,是行业实务部门将实务课程带到课堂中的首次试点,效果甚佳。本课程加强了西安工程大学与西安仲裁委员会及北京观韬(西安)律师事务所的联系,是我校法学学科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活动的模式创新,极大地提升法学系学生的专业知识及仲裁水平,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收获颇多。(撰稿:何芳 审核: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