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7 14:00:02 浏览:
 

6月24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省教育厅、各高校教学主管校长、教务处长及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人员计80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教务处、研究生院、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和学籍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教电〔2021〕128号)文件精神,交流学籍学历注册和学籍管理工作经验,建立健全规范化高校学生管理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首先,湖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大连理工大学、潍坊学院分别就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随后,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分别就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及学历认证相关业务进行培训;最后,吴爱华副司长就做好2022届学历注册等工作做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为做好下一步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各省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负责,严格管理,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籍学历管理水平。(撰稿:党琳宁 审稿:夏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