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举办2022“影动未来”毕业设计作品展映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1:27 浏览:
 

6月17日上午9点,新媒体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2022届本科生“影动未来”毕业设计作品展映活动在金花校区8号教学楼6楼观摩室举行。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党委书记张瑾、广播电视编导系全体专业教师、部分应届毕业生以及行业校友代表共同出席了展映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进行了走红毯仪式,师生们纷纷签名留念并在签名版前合影留念。闪光灯下,镜头里留下了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也留下了2022届毕业生最难忘的记忆。

开幕式上,院长马冬向全体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对大家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创作表示祝贺,并表示2022届编导专业毕业人数、毕业设计创作整体投入、毕业生就业入行最高薪资均创建系以来历届之最,从不同方面体现出编导专业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专业教学质量的蒸蒸日上。作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希望编导师生继续共同努力促进编导专业继续蓬勃发展,在未来创造更多更好的“专业之最”。

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展映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今年编导专业共毕业134名学生,学生创作毕业设计作品共计63部。当天动态展映了《麦子黄了》《向海的另一面》《无法抵达的车》《帽帽玛特》等11部作品和54部作品片花,静态展示了28部毕业作品海报。本届毕业设计作品题材内容丰富,涉及青春成长、家庭亲情、乡村发展、环保公益、网络现象等不同社会生活领域,作品类型包含剧情片、纪录片等,风格或时尚动感、或含蓄内敛、或诗情画意、或幽默诙谐……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社会现实积极的关注与思考,对影视艺术的执着探索与追求,以及大学四年时光专业学习的优良成果。

展映活动中还特别设立了“当时的你”和“老师,我想对你说”的环节,同学们拿到系里老师保存的四年前写给毕业时自己的话都不禁感慨万千,同时,又把自己想给母校、给专业老师说的话深情地留在了字里行间。

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虽然大四这一年受到疫情影响,毕业设计创作遇到了重重困难,但在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大家终于克服困难完成了自己的毕业创作。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很多,也真正地开始学会面对社会、面对自己的人生。感谢母校、感谢学院和系里为22届毕业生的辛勤付出!

当天展映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编导19届校友、西安乐檬文化传播公司合伙人、首席导演王佳欣在看了毕业生的作品后给予了很高评价,并表示欢迎更多编导专业学子加盟到乐檬文化,在行业里创造更好的成绩。部分低年级编导专业学生也来观摩了毕业作品。他们表示学长学姐的创作让自己很受启发,也更明确了以后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争取在自己毕业的时候也能创作出更优秀的毕业作品。(撰稿:姒晓霞  赵苏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