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希望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7 15:37:51 浏览:
 

5月16日下午,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三届“希望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决赛答辩在临潼校区8号楼301会议室举行。我校相关学科领域的四位专家老师杨涛、仲伟秋、赵浩、刘洋担任了本次决赛答辩的评委,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凌旭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赛题,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计算机建模能力,通过动手设计制作一座三重木塔结构模型,针对竖向荷载、扭转荷载及水平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加载试验。在确保模型安全的前提下,对摸型的变形进行控制,同时检验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经过为期二个月左右的赛前组队报名、赛题说明、理论方案设计、线下模型结构制作等环节的精心准备,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各参赛队围绕赛题进行了模型理论方案设计计算、模型结构的线下制作、现场陈述与答辩、模型的加载表现和违规罚分等环节的综合比拼。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本次竞赛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代表我校参陕西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撰稿:凌旭 审稿:王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