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陕西省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大赛中喜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7 16:29:42 浏览:
 

5月16日,第二届陕西省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大赛(精创教育杯)圆满落幕,西安工程大学两支代表队斩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代表队选手来自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高静颖、史甜、谢欣言、张雨言、郑思琦、周意森和李雨珈,在郑煜、陈阵两位老师指导下,经“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和“软件模拟经营”两大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共有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省内18所本科高校36支代表队参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竞赛软件采用浙江精创教育公司的“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综合实践平台”和“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争对抗平台”。竞赛形式采用团队合作方式进行模拟对抗操作,比赛分A、B两大组同时进行。平台系统要求各参赛团队根据对公布的人力资源管理经营环境进行分析,模拟市场竞争对抗,软件模拟经营分为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招聘与甄选、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政府调控等模块。经过持续8个多小时的赛程,在大数据分析和人力资源模拟四年经营对抗中,我校代表队沉着不馁,着眼长远,稳扎稳打,最终荣获大奖。

近年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人力资源管理系强化了对学生职业技能的训练,该专业学生曾在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本次竞赛不仅展示了管理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锻炼了学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际操作技能,而且也展示了我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阶段成果!(撰稿:马冰 审稿:徐焕章 王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