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顺利举行陕西省第二届“核+X”创意大赛校赛(初赛)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0:17 浏览:
 

5月12日,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校赛(初赛)在我校临潼校区物理实验楼430会议室举行。本次初赛共有39组参赛作品参赛,在陕西省核学会指导下,理学院物理专业教师原林、方青龙、周虎等10位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原林老师介绍了陕西省核学会下发的《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的通知》关于此次参赛的具体要求。明确本次比赛的意义,旨在加强新时代青年对核知识的了解,消除谈“核”色变的恐慌。接着各个参赛小组展示比赛作品,评委老师为作品打分并提出修改意见。

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核”知识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合作意识,提高同学们视频剪辑制作能力。利用此次比赛,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同学们对“核”知识的好奇心与探索欲,做到理性对待放射性,科学认识“核”知识。(撰稿:原林 审稿: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