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第十七次教育教学工作会分组研讨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0 18:09:09 浏览:
 

围绕“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主题,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别于2021年12月22日、12月29日、2022年1月5日召开第十七次教学工作会分组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学院党政班子、主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和教务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薛涛主持。

12月22日研讨会主题为“学院‘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和专业建设讨论”。薛涛会上向大家传达《西安工程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精神,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陈亮对《计算机科学学院“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任务》中指导思想、人才培养目标和具体指标、年度指标分解等内容做了一一解读,同时汇报了《计算机科学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最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现场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应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团队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

12月29日研讨会主题为“学院‘十四五’本科课程建设规划”。薛涛对学院“十三五”期间课程建设成绩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十四五”期间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课程改革方面的重点任务。陈亮从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方案总体思路、计算机类公共基础课程教育和专业课改革研究与实践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十四五”期间课程建设规划方案。最后与会人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改革与研究、课程思政、教材建设、实习实践教育等方面展开讨论。

1月5日研讨会主题为“学院‘十四五’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陈亮汇报了学院“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及双创教育总体规划。王伟汇报了学院研究生成果总结以及“十四五”研究生人才培养规划。随后,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并在学科竞赛管理制度、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三全育人”导师团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表示,在此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中,学院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式的研讨,总结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学院人才培养规划精细化实施方案,为学院“十四五”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表示,通过对学院“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和举措的讨论,学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统一了认识。相信在未来五年,全院教师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未来,在新阶段、新发展中走得更加扎实,更加坚定!(撰稿:张乐 审稿: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