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科技竞赛经验分享线上讲座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1 16:25:51 浏览:
 

1月10日下午3点,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心抗疫 云端课堂”系列活动第五期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染整3班研究生张领为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关于“挑战杯”“互联网+”科技竞赛经验分享的讲座。

首先,张领介绍了“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他讲述了备战“互联网+”大赛的思路与步骤。随后,张领介绍了各赛道并对其进行了分析与项目经验分享,他也强调了不同组别需要注意的要点,让同学们有了较为明确的参赛方向。其次,他阐述了参赛需要的准备,讲述了有代表性的商业计划书案例,同时给同学们着重强调了书写商业计划书的步骤和要点,在商业路演PPT的制作中,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选取项目时要立足于自己的学科专业背景以及自己的知识积累和储备,探索出自己可控可优化可提升的好点子和好项目,不断完善打磨,对项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准备,从而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线上讲座使学院学生深入了解了“互联网+”和“挑战杯”科技竞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赛的认知和理解,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撰稿:付成程,苏娜;审稿:李伟,郭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