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英语系“三全育人”活动之英语专业本科课程实习POTPOURRI2022年刊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0 13:01:22 浏览:
 

2022年1月4日至7日,人文学院英语系19级1班课程实习在线上平台圆满落幕。本次课程实习是英语系“三全育人”导师团重点工作之一,由导师团团长王晓静老师担任总指导老师,刘国英、张睿、崔昕、崔晓丹、薛丽贤老师分别担任各板块指导老师,英语19级1班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英语语言文化知识的积累以及英语信息的整合、分析和传递,是衡量英语专业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指标。对于英语专业的学生而言,仅靠书面知识的积累难以真正实现培养英语专业人才的目标。因此,为促进英语专业学生个人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发展,我系特以系刊制作为平台,开展此次本科课程实习,旨在锻炼学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信息整合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本次实习共分为五大板块,在各板块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按小组有序完成实习内容。首先,各小组查阅资料,讨论所属板块内容,综合组内意见,撰写初稿,并按要求对稿件格式进行初步编排。其次,各板块指导老师及研究生编委审查各组初稿并给予修改意见。第三,各组依据意见修改、精进初稿并敲定终稿。最后,各组之间根据评分标准交换评阅,与指导老师共同选出优秀稿件。在本次实习中,每位同学都热情高涨且严谨认真,积极配合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安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实习顺利完成。

此次实习是英语系响应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号召,结合英语专业自身特色,依托POTPOURRI系刊制作为平台开展的课程实习。通过一周的实习,学生们不仅提升了英语语言信息的筛选、整合、分析和输出能力,还通过相互合作及实习成果的交流展示,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实践能力。接下来,英语系将密切结合“三全育人”的工作目标,提升我系学生的英语应用实践能力,为我院培养高素质英语人才。(撰稿:王晓静,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