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当代中国政治哲学基本问题研究”线上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2 14:11:21 浏览:
 

1月8日,由江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当代中国政治哲学基本问题研究”学术研讨会线上线下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午,江苏省“中特”中心南航基地主任王岩教授主持会议,江苏师范大学前校长、苏州大学原正校级调研员、教授任平,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新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冯颜利,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炳权,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张文喜,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李佃来,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进平等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下午,会议根据学者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分论坛主题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余位哲学、政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参加了分论坛,并就各自近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本次学术研讨使马院教师对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2022年的课题申报做了积极的准备。(撰稿:聂迅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