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分组研讨会

信息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6 17:55:16 浏览:
 

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5日,我校第十七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材料工程学院分组研讨会分别在材料工程学院215会议室及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就学院在专业建设规划、师资建设规划等方面开展研讨。校长王海燕、材料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实验室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大会分别由院长贺辛亥、副院长付翀主持。

会上,贺辛亥为与会教师深入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十四五”规划精神,对学院“十四五”期间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布置,并就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讨论交流。他强调在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精神和学院实际情况,科学研判、精准布局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好国家级一流专业;如何进一步推进工程专业认证,完善专业建设持续改进机制;如何进一步进行教学团队建设,打造一流课程以及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最后,针对大家的发言,王海燕首先肯定了学院自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其次,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如何做好教学工作及申报教学成果奖和大家分享了经验,同时,他也详细分析了学院目前的状态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王海燕强调,虽然学院近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标志性成果还不显著,和兄弟院校的材料学院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他勉励学院全体教师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材料学院的优势,为把我校在“十四五”期间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开展工作的重心及需要达成的目标,为学院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张晓哲 审稿:张茂林)